close

嗨各位,連續飛了五天終於休假了!

躺在床上休息閒閒沒事做,突然想到前些日子低潮期,完全閒置了這個粉絲專頁和網誌

 

想到三年前進入航空業、考上卡達的時候我內心多麽激動

(內心吶喊天啊我他媽終於完成了我大學想了大概一年的夢想)

結果在卡達跌了一個狗吃屎,全部整組壞光光

 

 

今天就是要來跟你們分享我在卡達跌了狗吃屎的故事

其實我是個自尊心很強、很愛面子 所以剛跌倒的時候真的每天都好黑暗

但過了這麼久我也可以笑笑的看以前的經歷然後打出來給大家一起笑笑

 

這個故事有點長,有點零碎,所以你們要有點耐心哈哈哈哈

 

 

 

所以呢

事情是這樣的,大三決定要考空服員

大四上剛好卡達來招考,我就抱著賺經驗的心態去面試了(面試過程

那57天的訓練是我進卡達航空最快樂的日子

接下來的半年內 我真的有種 自己到底給自己惹上了什麼麻煩?的感覺

 

 

 

記得我剛從台灣放完年假,隔天被公司派了兩個上海班 back to back(早上從上海回來,晚上又要再出發去上海)

結果第一個上海班回程吐了11次

聞到飛機餐、咖啡的味道就受不了(是真的完全不需要催吐就可以狂吐的那種吐)吐到心肝、骨頭都要吐出來了

所以第二個只能請病假

 

請完假,我的個人經理,一個加拿大人,剛從另一個中東航空公司被挖角過來(公司會指派一個你的專屬經理管你)下午打電話來給我,問我好點了沒

我記得這是我們的對話⋯⋯

 

:hi emily, how you feeling? (妳感覺怎麼樣?)

: thanks for checking me up. i rest a little and i am little better now (我休息了一下現在覺得好點了,謝謝你關心我)

: cool, now i would like to talk to you about you calling sick.(好,我現在必須跟你談談妳請病假的事情)

: yes? (恩怎麼了?)

: this is really unprofessional and not productive (妳這樣請假非常不專業而且妳的生產力很低)

: oh i am sorry but i was so sick and i did not want to trouble other crew (我很抱歉可是我真的很不舒服而且我不想變成其他組員的麻煩)

: you need to come see me in the office(你必須來辦公室見我一面)

: alright, but i will have to go to hospital first(好,但我得先去看醫生)

: you havn't done so? then why you called sick? seemed like you weren't very sick (妳還沒去看?看來妳也沒有病得很重阿)

 

我忘記我說了什麼,只知道當下他咄咄逼人,最後是我同意我掛完電話後馬上去看醫生他才放過我

 

到了醫院,照了超音波,他們發現我的卵巢長了三顆囊腫、膽有息肉、腎結石⋯⋯

原本的醫生說他們沒辦法處理我的病,所以要我去大醫院做MRI(核磁共振)

開了幾種不同的止痛藥給我,就讓我轉院了

結果到了大醫院,我記得抽血的時候我掉了幾滴眼淚

很無力又很痛XDDDDD

後來醫生只說了這是非常複雜的囊腫,因為一直在長大,他們也不知道這要怎辦

他們給了我七頁的報告,和一些止痛藥、止吐。

 

我記得我在醫院門口等計程車時撥了電話給我的經理,

告訴他:「我現在過去找你,我看完醫生了」

於是我拿了報告去給我的經理看

他老爹只花了5秒鐘的時間看了我超音波的照片 然後對我說了一句

SO WHAT HAPPENED? ARE YOU PREGNANT?(所以妳怎樣了?懷孕了?)

 

其實我當下真的很傷心

第一我覺得我被冒犯了

第二我覺得他根本沒有站在我立場想 我很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在離台灣這麼遙遠的沙漠 醫生又不知道腦袋都裝沙還是怎樣

總之當下我是火大了,所以板著一張臉跟他說 請你好好正視這個問題 我沒有懷孕 報告上都寫了 blah blah...

我其實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報告就擺在他眼前,他還要我跟他解釋?

 

 

後來他開始碎念,說我不應該請病假,且也不該生病

就算我要生病,應該要選在我休假的時候生病

對,各位看倌,你們沒看錯

他說要我在休假的時候生病

我宇宙無地霹靂爆炸傻眼貓咪薯條!!!!!!!!

講這什麼肖威??????

我都不知道我還可以自己選時間生病???

再來他又說了一堆藥名

說我平常應該吃那些保健食品不該吃中藥因為中藥是唬人的 又沒用

我好聲好氣的問他說

你能告訴我那些藥名怎麼拼嗎?我想把它們記下來

然後他竟然回我

天啊,妳不是美國人嗎(因為我用美國護照進卡達上班)

這麼基本的東西妳也不知道?那妳到底知道些什麼?

 

 

姊姊我真的再也無法容忍,決定不再說任何一句話

因為再多說一句我的腦細胞又要死幾千萬個、理智線又要斷幾千條了

 

 

最後他說他必須要給我一個警告信 (累積三張就被辭退),並且要我不准再生病或是請病假

我問他,但醫院都說拿我這個病沒辦法怎麼辦?

我能不能請病假回台灣看醫生?或是無薪假?

他竟然說:「為什麼不在杜哈開刀呢?????」

 

 

大老爺 你認真的嗎 我跑了三間醫院 三間醫院的醫生都說沒辦法醫我 你竟然要我在杜哈開刀???

是想要我死在這裡???

 

 

後來我向上申訴這個經理,公司決定把我的事情交給另個印度女處理

印度女說她了解我的處境 叫我把病醫好最重要

給了我幾張A4紙叫我寫出過程 然後看了我的紀錄

問我為什麼不乾脆直接離職 反正之後還可以復職

她會幫我註明「推薦」

 

 

我就開心離職啦

 

 

結果回台灣 病醫好了 復職申請丟出去 信寄出去 都石沉大海~~~

是有種被擺了一道的感覺

不過現在回頭看也很慶幸自己不用再繼續折磨自己身心靈

且身體也康復得不錯


 

從卡達離職後我一直待在我哥的咖啡廳工作

約半年後,因緣際會 我開始了人生另一個篇章

煩請各位等待幾天吧 不會再像上次一樣讓你們等快一年了哈哈哈哈

 

 

這裡宣傳一下我的新instagram帳號:3milys3to

主要是記錄我的新公司、新生活啦

 

 

下次見了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員 卡達航空 空姐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