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 又見面了 現在我正在機場待命中 昨晚睡不著又回復了幾個私訊 

就決定今天來好好談談  美國航空面試過程

(我發現我真的是針對每個問題打文章 超仔細的回答耶

 

那就上一篇結尾開始說起吧

上一篇連結

 

卡達離職後我就跟自己說,我只給自己半年的時間休息

但休息得這段時間,我不想完全停擺,想繼續工作,而且是以服務業為主

所以就去哥哥咖啡廳做事啦!

工作了半年後身體也康復的差不多

其實這中間我陸陸續續投了幾家航空公司

(你們要看面試流程我再打,我這裡先簡單帶過)

 

亞洲航空空服(錄取)

長榮地勤(final 遺珠)

華航空服(摸高摸不到哈哈哈哈哈

 

那時候就在想,天啊,我年紀已經不小了(那時候也畢業一年多了)

然後身高長相也不怎麼樣,在台灣的航空業應該沒辦法生存吧

亞洲航空是外商沒錯啦,我喜歡公司很歡樂的風氣,還有同梯一起去體檢的孩子們,各個都是天使!

但是薪水比我預期的真的差太多了

於是我就開始無止盡思考 

那時就有個念頭 想著我要不要乾脆去美國好了

仔細想了一下,眾所皆知美籍空服都是老媽媽,高矮胖瘦都有

美國就是講求公平啊!

什麼男女有別、什麼不能太矮、不能太胖、年紀不能太大、五年內不能結婚(卡達規定)

這些東西 通!通!沒!有!

在美國大家都是一樣的,每個人有的機會相同,只要夠努力

 

我就手癢上了我們家網站去看他們有沒有在徵空服員

結果就看到 Trainee Flight Attendant English and Mandarin Chinese Bilingual

stage 1.

二話不說馬上點了申請 我記得那天是 8/8 父親節~~~

履歷就是像你們投其他航空公司那樣子 

他們會線上審核

通過就到下一關啦~~~~

stage 2.

丟了申請通知後過一天 公司就傳了一個連結要我做線上測驗

是有點類似職能測驗的東西,不過題目滿多的

就是問你的個性啊~面對問題會怎麼處理呀~喜歡一個人做事還是喜歡團體~

喜歡當組員還是喜歡當領導~你覺得你有沒有很多不會的事情~

還有問你是不是個很愛八卦的人啊(竟然有這種問題哈哈)

 

我必須承認,我都超級老實回答!!!

反正我想著他們就是要各式各樣不同個性的人啊

這樣我也不想隱滿自己到底個性如何

我就回答

喔~我喜歡一個人做事情

喔~我很享受一個人的空間

喔~我覺得如果我組員跟另一個組員吵架我可能會勸吧,但不聽就算了我也沒辦法至少我盡力啦

喔~客人要是不對就是不對啊,總不能是非不分吧

 

真的答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問題之後,我也沒有回頭重看我先前提交了什麼答案,也完全沒思考到底要不要假掰一下

就馬上按了 完成,然後就送出了~

(送出之後其實我心情很複雜因為我回答得太誠實了本來很擔心XDDD)

 

stage 3.

等了大概兩個禮拜左右,我收到了video interview的邀請

於是畫好了妝(有人想看妝嗎?)+穿著一件黑洋裝,請家人不要在我面試的時候在外面大聲喧嘩之類的

我就開始我的面試啦

我記得題目是

妳為什麼想當我們公司空服員?

妳接受過最好的服務是什麼?在哪裡?

妳有什麼我們一定要雇用妳的理由、特質?

妳有沒有很誇張的髮型?刺青?

妳願不願意搬家搬到我們其中一個基地

 

(我在回答第二個問題的時候我記得我家狗狂吠然後我外婆跟家人都在外面聊天笑超大聲~~~
 然後中間思考時間他們就很安靜 真是很好的隊友 XDDD)

 

線上面試兩天後他們就傳訊息來說收到我的面試了

請我繼續等待,他們在審核~

 

stage 4.

 

就這樣整個九月我沒收到公司的消息

(其實我真的把這件事情忘記了因為一整個月沒音訊啊

終於在10/5我收到了一對一面試通知

要我在幾個日期裡面選一天飛到美國達拉斯總部進行面試

選項是

10/11

10/12  

10/13

後來我記得我選了12號(本來要選13號,我外公說13不吉利

然後就在雙十節從台北飛往休士頓

待在我朋友家裡幾天 公司就提供休士頓到達拉斯的機票 前往面試囉!

 

12號那天我記得是好早的飛機(好像六點起飛)搭飛機到達拉斯是約莫早上七點

我記得我整路臉都超級臭(在接駁車上直到去總部,我就是很累笑不出來

踏進總部之前我就看到考生聚在一起聊天

 

這裡真的要說一下!!!美國的面試氣氛跟台灣、卡達時面試完全不同!!!

應該說是差超級多~~~~

考生穿的很隨性(當然不是指牛仔褲、一般上衣之類的)不是企鵝裝~~
大家坐在沙發上聊天,喝著總部提供的水果水

翹二郎腿的也有,靠在對方身上的也有,總之就是很放鬆

我個人比較安靜啦(很內向)所以我就是靜靜觀察別人

再說英文是我的第二語言,他們很多俗語我聽不懂,不知道他們笑什麼東西(我常常在別人笑的時候很冷靜,別人不笑的時候突然笑了,蠢

 

這時有個黑人男A跟一個美國女B和一個美國男C就來跟我說話了

「我是A,妳好,我從維吉尼亞來,妳呢?妳好安靜喔~」

「嗨我是B,我從休士頓來的,剛剛在飛機上好像有看到妳!咦,我現在看看,妳好像是唯一一個亞洲人耶?」

「我是C,初次見面妳好,我從紐約飛過來的~妳呢?」

 

我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後,發現我是當時在場唯一一個亞洲人

我說我從台灣來,為了面試飛來達拉斯

他們都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幾句寒暄之後,我們就全部被帶去面試場裡囉~~

 

 

 

今天先打到這裡,正在機場待命的我剛剛被派遣部門叫了一個夏威夷火奴魯魯~

等我下班後再繼續part2吧!

 

 

see you all, have a nice one!!!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